九月份创意写作“尽头”推荐作品公示


各位TA们:

 本期“一起写吧”创意写作已走向尾声。在收到的来稿中,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尽头——生命、暗恋、欲望……每个故事都有令人为之一动的地方,但很遗憾的是,这次没有选出首荐作品,主要原因在于文章的“深度”与“创意”有所欠缺。

  关于本期词题“尽头”,灵感来源于《海上钢琴师》的一些台词:“我可以在有限的钢琴键中创造出无限的旋律,但我无法在无限的城市中,无尽的街道间找到属于我的空间。”我本期待着各位写作者能超脱尽头本身,去寻找到自己所要的。“在那个无限蔓延的城市里,什么东西都有,可唯独没有尽头。那个世界好重,压在我身上。你甚至不知道它在哪里结束,你难道从来不为自己生活在无穷选择里而害怕得快崩溃掉吗?”

  创意写作的宗旨不是为了筛出作品的优劣,而是希望能够借此契机激发大家的写作热情,同时也给TA们一个平台更好的发现你,认识你,热爱你。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相伴TA们,持续关注和参与我们的活动。

  不管牵绊各位TA们的都是什么,我们都要竭尽全力,努力拉近与终点的距离。最后,鬼知道我们会经历什么,才会走到头,对吧?

  十月一号,我们再见。

                                                                                       ——责任编辑 :梦娃


一起写吧VOL.9: “尽头”创意写作获奖推荐名单:

【首荐作品】

                    无。


【推荐作品】

                      ● 跳楼请穿一身红 @卫泯

推荐语:正如笔者在谈及自杀时反复强调的“黑色幽默”式死亡,本文也是一篇饶有趣味的小杂文,在一种轻松戏谑的黑丝幽默中探讨一个人生中最沉重的话题——死亡。死亡不该是一种随便敷衍的行为,它也应以某种“庄重”来进行,像一种远古的神秘仪式,需要“红色玫瑰”的祭奠,实现一种诗意的过渡。笔者化沉重为轻谑,实际上却传达出一种对待生命尽头——死亡——的神圣庄重态度。“死亡这种东西是要等待征兆出现时,才算自然而然走到了尽头。”这又让小编想起了一句佛教理论,权作一点引申:“当一个生命死亡时,他被埋进坟墓,这时他将醒来,进入解脱的欢喜中。”



                      ● 丽娜的风  @双桅

推荐语:丽娜的风给人以一种舒服的感觉,穿越那斑驳的岁月,一副副天真烂漫的画面及阴影下酸酸的暗恋。多想跑快点,超越风的极限,狂奔到尽头的那端,触及那终点的光线,只可惜,仍然是没有尽头的黑暗。“我化作一棵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而当你终于无视走过,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不是花瓣,是凋零的心。”多希望世界转向静止,时间失掉了尽头,那么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而最后,我终于手捧花嫁另嫁他人,而你也膝下有女。庆幸的是,你为我无尽的幻想做了终结,最后才能引向各自既定的幸福。




注:

今晚20:00点后,欢迎在官方公众号查看本期【一起写吧】创意写作的获奖作品全部内容,欢迎参与是否入选实体文集投票。

感谢大家近一个月的支持和关注,希望能将我们的活动推荐、分享给更多的人知道,并参与进来。如果你是读者,我们期望你成为我们的资深读者……

请继续关注我们的公众号:theymag, 跟踪十月活动进展……

十月,不见不散!


                                                      

 微信扫描上图二维码,即刻关注我们

 


 
评论
热度(2)
© 一起写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