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份创意写作“陌生”正式启动【2016年】

『一起写吧』是由@TA们杂志主办的一项创意写作项目。我们在互联网开启这样一个趣味写作项目,在泛滥的写作空间里,《TA们》希望和写作者一起努力成长、不断地寻找写作最本质的乐趣。告别物欲,纯粹写作,让读者更加读者,作者更加作者。此活动最初由2015年5月起办,试运营了四期。现从2016年元旦开始,正式出发,每月一期,由主办方给出不同的词题和创作规则,写作者根据词题以及提示,通过自己的理解,发挥想象力,由此联想进行创意写作、编写故事等等。每期词题各不相同,可能是一个词语、一个场景、一句话,一首歌,或者一个物件、又或者一张图片。所有的这些,都可能引发一个个奇思妙想、神奇世界。每个月底,我们等待不一样的你,所给予这个词题不一样的创意和诠释。等你提笔,一起写吧!用文字编织和分享属于你的世界……


【第一期】一月份创意写作词题“陌生”:

                          

词题小引:你正在谈话的人,你真的了解他吗?你正在做着的工作,你真的热爱吗?你正在过着的生活,你反思过吗?你的生命,你真的熟悉吗?不要到老年时,还对自己一片陌生。

(词题小引仅仅是为了帮助作者更好的理解词题,同时提供些许灵感。作者可以围绕词题随性发挥,突出创意写作主旨即可。)


篇幅要求:700~6000字。

文体形式:除诗歌外,散文、小说、故事、杂文等形式不限。


活动流程:

1、每月1号公布词题和创作规则

2、每月20号截稿

3、每月27号评审结果出炉


评选标准:

1、LOFTER活动页面以及官方邮箱收录作品,编辑择优筛选初审。

2、就内容本身的文学性、创意性和主旨表达,编辑择优复审。

3、主编操刀,一锤定音,三篇终审。



                                                   本期LOFTER活动标签#一起写吧·陌生#

鼓励设置:

1、入选三篇作为杂官方推荐,其中最优一篇,奖励200元,次优两篇,各自奖励50元。

2、提名以及每期推荐作品将有机会录制有声文字版和收录到限量版年度《TA们》实体文集

3、成为《TA们》官方推荐作者,获得更多机遇。


                                    参赛投稿作品走邮箱:yiqixieba@163.com

                                   (注:所有投稿作品必须走邮箱才算投稿成功)


为了保证每期创意写作的顺利进行,我们特意安排值班编辑,作者也可以在线QQ联系编辑咨询进行投稿。

联系方式:

           执行主编       @深绘里:714324294

           本期责任编辑@蓝千岁:1002554484

                 【一起写吧】作者群:59737498(非作者谢绝加入)


投稿须知:

1、本活动不设评分、不设特别的机制。你必须要清楚,我们是独立社团,奖励不是我们本活动的最终期望,它仅仅是对优秀作品的一个奖励,活动奖励不多,由杂志主编老木亲自拨发。我们的目的是期望唤醒更多为喜爱而纯粹的草根创作者。

2、700-6000字,创意写作,除诗歌外,体裁形式不限,标题自拟。

3、作者须拥有作品著作权,投稿作品为原创首发,严禁抄袭,拒绝一稿多投。活动结束前,个人不得将作品擅自发布至其他平台或纸媒,否则《TA们》将取消该作者本次以及以后每期参与创作和展示的机会。作者年龄、区域、职位不限,重在参与,展示和分享。

4、投稿内容必须要与当期词题有所关联,考虑到是创意写作,所以拒绝行文不对主题的投稿。好内容离不开好标题,标题是编辑选稿和看稿的首要条件。

5、最好用word文档进行作品分段和排版,邮件标题规范【主题】+文章标题+(笔名),来稿附带个人资料、主页和联系方式。

6、所有参赛、提名和入围作品,作者默认《TA们》享有在平台展示分享包括微电影改编、有声文字录制、独立出版等扩展使用代理权。

 

我们等你而来,一起编文字,创世界……


欢迎关注此博客,推荐分享给你身边更多喜爱写作的朋友!

查看往期获奖作品或跟踪每月活动进展,请订阅微信公众号:theymag  查看更多。


                                                                
                                                    微信扫描上图二维码,即刻关注我们

 
评论
热度(17)
© 一起写吧|Powered by LOFTER